發明歷程


歷時17年研究被譏諷為“瘋子”

年近7旬的許聖烈年輕時就喜歡搞各類小發明因此就讀了工業高中,以前在韓國,只有技藝精湛、心靈手巧的“工匠”(韓國對技藝超群的人士稱呼)才能進入這種學校進修,在大學裡他專攻了電子學,為日後在電子領域的發明奠定了基礎。

在他的各項發明中歷時最長、讓他付出 代價最高的應該是對“阿里郎活性離子水”的 研究。他說研究這種離子水,前後花了大約17 年的時間。在這期間,不理解他的親友們都說 他是個“瘋子。為了堅持這項研究他幾乎傾家蕩產甚至賣掉了3套房子。 許博士說:研究離子水的過程中,他經歷 了三次失敗。

▲ 許聖烈博士媒體專文報導

剛開始他想把這項技術應用在汽車節能方面。 “沒想到將發明的配件安裝在汽車上以後,汽車速度像飛一樣,而且難以控制 。”這次失敗讓許博士苦惱了好一陣子。


一個煮衣桶激發靈感

有一次他聽說一位經營洗衣店的朋友破產,原因是煮衣桶將衣物燒焦,因此損失 了十幾億(韓元)。熱衷於發明研究的許聖烈就把這只煮衣桶搬回家,天天盯著它研究事故原因和改良措施,就這樣他盯著這只桶一看就是三年,並把此前研究的汽車節能技術應用進來。

▲ 洗衣機的人生轉折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讓許聖烈驚喜的是,儘管此前在汽車節能方面的研究失敗了,可是在這三年期間,他卻把這項技術成功應用於對水的研究。他發現水加熱後,電離並產生電流,水分子H2O 能夠通過電離分解為OH-離子和H30+離子,而且根據水壓變化,磁場速度也發生變化。

▲ 17年努力的辛苦研發結晶

經過反覆試驗,許聖烈終於摸索出了一套獨家的活性離子水的分離技術 ,他將特製的配件安裝在普通的水龍頭內部,流出的卻是高效活性離子水。這看似一個很小的配件,但是已經在韓國及國際上獲得了多項專利和褒獎,並獲得美國 ICR 國際認證院 " ISO認證(國際品質管理經營認證)"。


開花結果與許夫人的驚喜

看似普通的水龍頭,卻能讓自來水發揮出如此神奇的功效?最初連許聖烈身邊的親友都不敢相信,用他太太的話說,這個“瘋子”,在這方面已經耗費了十幾年的時間,連一碗米飯也沒有發明出來。

▲ 許聖烈博士和他的太太金信子女士

許聖烈首先想在太太面前證實他的這項研究成果,他拿來一件名貴皮衣,這類衣服不能隨便用手洗更不能用洗衣機,但是每次拿到干洗店需要花不少的費用。許聖烈將這件皮衣掛起來,打開他特製的水龍頭在衣服上用離子水來回噴灑。

▲ 許太太金信子女士的第一個測試樣品

許太太一開始用嘲笑的眼光看著他的”表演“,不大一會兒,她驚訝地瞪大了眼睛,因為她發現用離子水反覆噴灑的過程中,這件皮衣不但沒有變形,而且污漬已經被沖洗的“乾乾淨淨”。



▲ 十多年的辛苦研發,成功後的喜悅


“瘋子”終成“愛迪生” 獲多項褒獎及權威認証

如今,許聖烈利用阿里郎離子技術生產出的“淋浴器”、“廚房餐具洗滌器”,已經成功推向市場並遠銷亞、歐、美洲地區。他的“燃氣節能設備”、“節能灶”也正在開發當中。
他的離子水技術已經獲得韓國三項專利和一項國際專利(國際專利號KR2010/4347) 。並獲美國 ICR 以國際認證院 "ISO認證(國際品 質管理經營認證)"。僅在2012年一年當中,就獲得韓國各部門頒發的六項褒獎。

▲ 許聖烈博士榮獲世界各國褒獎與肯定

隨著研究成果的推出和事業的成功,許聖烈已經不再是親友眼中的“瘋子“了。由於他一直致力於各項發明而被譽為“韓國的愛迪生”。許聖烈笑稱:「他喜歡別人稱呼他韓國的“愛迪生” 」,因為他唯一的愛好就是專注於各類發明。

談到他的離子水技術, 他謙虛地說:「實際這類技術在理論上早已經具備,我只是把這套理論應用於實踐。 世界各地也有離子水技術但是他們的加工方法不同生產出的離子水沒有營養成分,也不能夠普遍應用於生活當中」。

▲ 神奇的高能離子水結構


而許聖烈推出的這種阿里郎離子水加工裝置使用方便, 只要選好尺寸型號,把它擰在匹配的水龍頭上就可使用。所有產品都是節省洗滌劑、 節水、節能、節時的親環境產品,同時又是半永久性產品。「只要水龍頭不壞,這個裝置就不壞」。


阿里郎高能離子水被稱“生命之水”

巧合的是許聖烈還是朝鮮時代“神醫”許浚(1546 ~ 1615)的第20代後人,韓劇《醫道》講述的就是許浚百折不回、勤勉努力終成一代神醫的勵志故事。韓國著名醫書《東醫寶鑑》的作者就是許浚。
許聖烈說,許浚剛開始學醫時,也是從研究水開始的 。冥冥之中,許聖烈似乎在重覆著先祖許浚的成功之路。而且也是從水開始,成功發明出離子水技術。許聖烈稱,這種離子水讓水變得更“年輕“,因此對生命健康有極大的好處。

▲ 朝鮮時代名醫許浚


他說:「人體許多疾病與水有很大關係,如果飲用這種真正純淨而且有營養的水,就會健康長壽。理論上講,人類正常壽命是120歲到150歲,長期飲用這種離子水,完全有可能保持這個壽命。而且這種產品如果用在農場,口蹄疫等瘟疫就會大大減少。用來澆灌農作物和蔬菜,不但能降低發病率而且,長勢會更加茂盛」。

▲ 植物養殖阿里郎離子水與一般自來水實驗


研究證明這種離子水的特點是,其分子團小,溶解度大,滲透力強,含氧量高,而且與體內水分子結構很相似, 很容易參與細胞的物質交換,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降低血黏度,對由酸性體質所引發的數十種慢性病均有較好的輔助療效。
許聖烈說:「這種離子水比純淨水還要純淨得多。經過化驗各類純淨水在顯微鏡下觀察發現有多種細菌,而阿里郎離子水殺菌率達99. 99%,細菌在裡面難以存活,而且含有新鮮氧與礦物質,富含大量純淨離子鈣,人體吸收率達95% 以上。


▲ 阿里郎離子水在生活中的應用


阿里郎辦公室一角

許聖烈的辦公室內,除了員工飲用離子水,各種花草也都用離子水澆灌,使得這些花草更加碧綠鮮豔、其中有兩盆水仙花的長勢明顯不同原因是一盆用純淨水澆灌,另一盆用離子水澆灌。對比之下離子水澆灌的水仙比另一盆明顯茂盛,而且泡在水中的根部氣味清新,另一盆用純淨水澆灌的水仙根部,卻發出一種刺鼻的惡臭 。

▲ 飲阿里郎離子水的植物們,美麗健壯

市場前景樂觀

除了韓國市場以外,世界各國已經開始使用阿里郎離子產品。許聖烈感嘆當今由於各種洗滌劑的普遍使用,導致水資源受到嚴重污染,而這種受到污染的水,無法還原到原始的純淨水狀態,受此影響人類的健康乃至一切動、植物的生存環境也隨之變異。


獲得2016年韓國平和貢獻大獎

他說,阿里郎離子水的問世,對人類健康和環境保護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因為這種離子水幾乎不需要各類化學洗滌劑,就可以發揮更佳的洗滌效果,正因如此,許聖烈預言這種阿里郎離子水,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

▲ 獲得2016年韓國平和貢獻大獎


未來的使命與願景

隨著銷路越來越好,市場上已經開始出現假冒產品。許聖烈說:「韓國一家企業具備所有的離子水加工法的技術資料,但是沒有製作出這種離子水,因為他們沒有我這個專利,結果投資14多億(韓元)加工這種離子水龍頭失敗,最終破產。中國瀋陽也有模仿生產,也沒有成功,因為核心技術在我這裡,這是任何人都模​​仿不了的」。


許聖烈博士和他的太太金信子女士


為了改善人類水資源環境,許聖烈希望將這種離子水技術推向全球,因此,他歡迎各國客商代理這種產品,並與他建立合作關係,但是他的原則是,要找誠實的合作夥伴。他說:「人不論從事什麼事業,都要有一種使命感,不要一味的想著掙錢,否則會帶來難以想像的負面效應」。